2014年2月27日星期四

無人能懂!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第三最好不想伴,如此便可不相欠,第四最好不想惜,如此便可不相忆施政乐



------------仓央嘉措

一纸思念

轩窗外,夜深沉,风卷帘栊,雨意亦潺潺。

潇潇雨歇,难掩春色,伏几,轻点丹青,婉约宋词里那一缕缠绵缱绻的忧伤吧,燃一盏红烛,袅绕思绪的方向,一一排列,却拼不出那一份遗落在秦风汉月时的相思,空惹一世流年,醉千年情愫。

手指如兰,轻抚清萧,于一方水湄盈盈,独倚一纸思念,等一场天青色的邂逅,仿如初逢,那年那天,如云,如雾,亦如烟,一城轻寒,润开了我所有的等待,四月的桃花渡口,一叶兰舟,顺势而来,那个你,青衫羽羽,一脸从容,轻轻叩开了书写在三生石上那份深情契约,于水云间,轻盈而至。

这是一次怎样的初见啊!连风儿似乎都静止了,唯有云儿过尽飞鸿,留一竿夕照,乱山无数。温润如玉,心事缕缕初绽,笑脸相迎,羞意切切,深意难诉。一曲高山流水相映,最想念,那夜井桐落花,也是这般模样。

怯怯中含羞,娇语软柳,可否如我般相思?一缕思念,隔山,隔水,却难断。

轻叩十指,盈盈入怀,无语依依处,唯有真情切切。岁月如流,在那个飘曳的四月里徘徊千古爱恋。歌声未尽,一江寂寞随花落。

望断云端,惟有轻别。好男儿志在四方!泪洒烟雨处,不问郎归时。只恨春去,不与人期。


水溶溶,月淡淡,难收一腔心事,思念本无语,却费泪行,一帘愁黛,与谁诉?

一纸素笺,淡墨晕青,字字句句,难解心事。含羞问明月,一阕情深,只为君郎,有谁知?辗转泪飘零。悬腕,执笔处,一山青黛,寄托几多情思,一方水湄,写不断思念嗟句。

一念思念,轻绕指尖,三千青丝难解红尘中那深深的凝望,西厢弯月,筝音嘶嘶,穿越云端中的那缕忧伤,落尽一世相思,难收,难收. . ....拭泪,起舞,任满腹柔情随风,一直到有你的天涯。

惟愿惟愿,风起波澜时,你便会看到那个为你舞尽柳杨、歌罢风月的凄凄女子,为你剪约的一世深情施政乐

难寄天涯

风起的日子,我总会默默地想着你。

雨落的日子,我也会淡淡地念着你。

井桐叶落,燕子声声,寂寞深院,不见黄花,唯有风叩帘胧,凝波胭脂瘦。

是谁?青衫飘飘,步履匆匆,在我隐隐的梦里深情款款,一曲如花的思念盛开在那江南密密麻麻的三月,醉了盛唐几世传承的风花雪月的那份旖旎?

是谁?轻歌曼舞,红烛曳香,在我款款的诗笺中温存湄湄,一首如梦的相思穿梭在蝶飞花开的陌上丛径,叹了多少大漠塞外遗落在古道残阳的那份心伤?

你,在天涯,心,终难寄。

期盼,凝眸,懒梳妆,一缕清愁,染落眉间,谁人怜切?为君消得人渐瘦!疲惫的心事无力支配,滑落的美丽只能在诗笺中深埋,成冢。想念你的心,也只能在风来的夜里,来来回回地徘徊摇曳。

守望中,任岁月的风徐徐碾过红尘的悲欢,梦里的巷口清冷,任三千青丝禁锢思念的渡,憔悴一份低吟回肠的爱恋,从此,从此,添了心事,难断!难断!

一纸素笺,难寄天涯。心事付机杼,密密织成行。不经意间,花殇无语,暮色沉沉。抬眸远望,望不断天涯,也望不断那份时时灼疼着的我的那份思念。

抹不去的忧伤,依旧是我的心愁。

携墨香,倚西楼,醉眼迷离,以唐诗宋韵为茗,低吟三千寸寸情思,天长水阔处,抬眸,你总能望见斜倚轩窗那个淡然而姿容如花的女子,一脸憔悴,染落萍水间一方清寒。

孑然而立。

是你,惹得黄花瘦,轻叹流年,醉了相思,淡了容颜,那一半心境,说与谁听,更何堪,这潇潇雨暮,冰冷抵心?

无人能懂!

一半心伤,半点零乱,心事排列,泪水不成行施政乐

一纸思念,难寄天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