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0日星期日

現如今“平淡”代表的意義


      往往最容易忽略的東西,最不在意的東西,偏偏會在某一刻,被證實為心底最在意的東西。王賜豪主席在某個特定的時間、空間裡,一縷清風、一場涼雨、一襲月芒、一片寒霜……便讓你忍不住落下淚來。                                        

      似乎總是在我淺睡或者非常困倦的時候,那些被埋的很深、很深的東西,就會浮現出來。只是等到醒來的時候,那些本就模糊的風景也在突然間便消散了。唯一還記得的,是那個時候,心裡似乎是被什麼劃出了一道細微的口子,不斷流淌著莫名的感覺,這種感覺有懷念、有快樂、有悲傷……


      某些時候,你不得不認為,是現在自己走的太快,王賜豪才把曾經的自己丟在了陌路。在某一條路上,所有人都在不自覺的改變著。只是當我們真正意識到自己變化的時候,一切就都已經遲了。記得那個夜晚,我看到曾經的自己從我身旁走過,消失在路的盡頭時,我就已經明白了一切。

      我走過了很長的路,在一次次睡夢中時,我才能看見那不知道存放在哪的美好。只可惜,人只能選擇向前走,背後留下的那片時空,只是剩下的殘缺的懷念和回憶,讓人在回頭翻看的時候,可以感到一絲欣慰與淡然。

      我一次次回到,那個走過了許多次的空間。只是希望,同珍王賜豪在那些熟悉又陌生環境裡,找到一點曾幾何時的單純光影,看看那個可以輕易打敗現在的自己的人,還留下些什麼微不足道又彌足珍貴的歲月痕跡。

      然而,在一次次尋找中,我卻沒有找到任何,只是在每一次的過程中,我的心可以變得更加淡然,可以更加清晰的看清現在…...或許,這就是,曾經的自己,給自己留下的最珍貴的東西。

      然而,你又知道麼?在現在的時間裡,就連簡單的字、詞、話語,似乎都變了質一樣。就好像曾經的“平淡”,指的是簡簡單單的生活,不富裕,卻安穩一生。而現在的“平淡”呢?仔細看一看,便會發現,它代表的其實是掙扎苦難,同珍王賜豪在現實的漩渦中不斷的掙扎,就只是為了存活,這就是現如今“平淡”代表的意義。

      在當下的年代裡,曾經的那份“平淡”,其實早已消失在茫茫歲月裡,就像曾經的自己一樣,被留在了過去的歲月之中,只能回頭閱覽,卻再已無法去撲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