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星期日

無心改變生活


有人曾問我為什麼會取塵戀這個網名,其實我當初是因為很喜歡一首叫《塵緣》的歌,我被那唯美的歌詞所吸引,辦公室傢俬尤愛其中的那一段“憶江南,是今生的緣;別易難,是前世的糾纏;”喜歡寫詞的人那細膩的筆觸,有一種淡淡的憂愁,一種淡淡的傷感。在那一刹那我的內心產生共鳴,我被這種意境深深的吸引,我陶醉在那如仙境般的世界只想一輩子都不出來,可是一曲終了,終要回到現實,回到這冷漠的世界。塵世凡俗,一切都是那麼的物質。不知道這樣的世界還可不可以找到那純真的感情,也許在每個人心中都渴望那份除物質以外的愛情,希望有一個真正愛自己的人,可是這浩瀚如海的世界要找到那個人是多麼的不容易,也許只是有緣而無分,也許什麼也沒有,當然也可能上天註定,聚也不是開始,散也不是結束,一切冥冥之中已經註定。所以等待也許是我最好的方式。統一派位一直以來我都是安靜的生活,安靜的說話,安靜的做事,在別人眼中是個可有可無的人,可我不在乎,我只想過自己的生活,我不要萬眾矚目,不要大喜大悲。我只想安靜的活著,過平平淡淡的日子。小時候受過的苦讓我學會了堅強,學會了隱忍,學會了一個人默默的生活。可這卻不是我要的生活,但我已無力改變。

每天看著日出日落,花謝花開,心裡平靜的像一湖秋水,沒有一絲漣漪。郵輪旅遊突然記起一段詞“穿越紅塵的悲歡愁悵,和你貼心的流浪,刺透邊夜的青山和和荒涼,有你的夢伴著花香飛翔。"詞寫的多美可是這只是幻想,不可能實現。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回特別留意那些很淒美的愛情,也許是長大了,憂鬱了,也許是內心積壓的太久,想好好發洩這一切。如果可以我希望我什麼都不記得,這樣也就不會拿麼難過。可這一切只是想想而已。艾青說”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著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的深沉。”那為什麼我的心裡常含著淚水,我卻找不到原因呢?這也許就是我最大的悲哀。其實想想也就那麼回事,可我卻不想去改變,香港如新集團也無心改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