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日星期五

我們只道離別,不訴離傷


或許我的淚點和別人的有些不一樣,看到同桌的你宣傳片,沒有被各種感慨時光的話語和室友相互調侃的畫面觸動,王賜豪主席反而因為那串鑰匙的特寫而如鯁在喉,我在想,兩個月後真的到要交鑰匙的時候,我會是怎樣的心情,會不會萬般不舍,會不會矯情的流淚,還是,就那樣默默的走掉了……

大四這一年,冰火兩重天。上半學期像牛一樣勤奮像狗一樣累,換了一個在別人看來惋惜卻在自己意料之中的結果,不好也不壞,但我收穫了除了這件事情本身之外的許多,值得了。下半學期像豬一樣懶散像傻子一樣快樂,雖然整天嚷著要畢業了捨不得,獨自一個人的時候想到這些也確實不太好受,但一直有那麼一群人陪著,暖心窩。

以前的時候,最害怕別人問你想做什麼,你的規劃是什麼,你在做什麼?被問及的時候會莫名的心虛,不可名狀。現在被問起,淡定了許多,明白我們在生活裡折騰無非是想求個合心意,凡事順從了心,加上適當的忽略他人的眼光,減肥診所也就功德圓滿了,有沒有宏圖偉志,有沒有長遠計畫又有何妨,胖子有胖子的人生觀,瘦子有瘦子的處事準則;胸懷大志的人在奮鬥過程裡越挫越勇,甘於平庸的人在平淡的生活裡也能自得其樂,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懂得勿忘心安的學問,那樣的人,才活的自在。

在家待的這幾天,每天早起,做早餐、家務、電腦、日記,還有寫信,聽老媽遠端命令,偶爾晚起還可以吃到老爸做的早餐,隔天回老家陪陪老人,找找童趣,日子平淡幸福快樂,因為明白這段時間會是工作後在家待的最長的日子了,所以過得格外珍惜。但一個人的時候,還是會想念學校,這一群人能夠待一起的日子,似乎也沒有想像中的長了,康泰自由行後悔當初為什麼把日子過的那麼漫不經心,可後悔有何用……

去駕校報名的路上,經過一中,畢業後便再也沒去過了,從車窗裡看過去,還是原來模樣,只是校園外全然不是當年蕭條的景象了,看著進出腳步匆匆的學生,想起當年老媽去學校看我說的話,不禁失笑,她說覺得別的孩子走路都是奔跑式的疾走,只有我和杏杏不緊不慢的,像是退著走的,我記得當時我很不屑的回了句欲速則不達,直接把老媽憋的無語,挺精闢的,她不知道我和杏杏從來都是踩著鈴聲進教室的,只是現在,再也不會有上課的鈴聲了……

時間怎麼可以過的那麼快,我想不明白。原本以為只有在電影裡面時間才是虛數,幾十年的光景一個鏡頭的切換便可以了,未曾想現實生活中三五年也不過一眨眼的功夫,還沒等你 反應過來,它就已經走的無影無蹤,讓你連空悲切的物件都找不到。

或許我從來都是那群喜歡拿生活唏噓感歎的人之一,真性情裡透著點點矯情,不會真正的寫字,如新集團只是在被生活感動的時候,會本性的流露出一些膩人的隻言片語,看的懂的人覺得柔軟溫暖,看不懂的人覺得是無病呻吟。而對我來說,其實只是在和自己對話。

不知道范範唱那些花兒的時候會不會像我聽的時候一樣,心裡會荒亂不堪、荒草叢生。我的那些沒在身旁的花兒,請你們安好幸福,請你們別來無恙;我的那些還在身邊的花兒,請我們且行且珍惜,請我們只道離別,不訴離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