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2日星期一

一本書的感悟

說實話在進入狀態開始讀丁丁張時,我不斷的懷疑他到底是不是已經或是曾經出櫃,太那個的人特有那個的潛質。好吧我先揭穿自己八卦的素養,我並不反感斷背的人,只是極其反感娘炮和不男不女,明明男的長的白淨,女的長的清秀,有什麽大苦大難能影響一個人性衝動取向。然而仍然喜歡蔡康永,他一直那麽坦蕩和堅持,這讓我感動,喜歡Leslie,很少有美成那樣的男子在鏡頭裏能真實的那麽純粹,喜歡蘇打綠峰姐,盡管一切只是在worried about他什麽時候曬出男友的照片。所以讀著讀著,偶爾丁丁寫到和女字旁的“她”的故事的時候我的八卦之心興起,又再猜測這是不是一種掩人耳目。讀著讀著,我發現自己正經挺沒勁的,可能是丁丁的文字開始有點勁了。
   上來丁丁就說要揭穿那些穿帆布鞋,喝純淨水,聽豆瓣電台,看孟京輝話劇,用英文做標記,下雨時候突然哀傷的文藝青年, 丁丁是最早發明文藝青年這個詞兒的,一開始並不討厭,但,有天朋友說,一開始我覺得你還文藝的,學電影,看話劇啥啥,但你怎麽還那麽喜歡吃糖火燒豆餡兒燒餅炒栗子還聽相聲這麽大媽氣質?我說了句,接地氣兒。之後也不怎的就特煩聽陳绮貞和曹方,陳绮貞那真是唱一百首歌也都是一個調兒,曹方的現場看後趕腳就是一個不能爆紅的超女類歌手轉戰indi,歌者在舞台上高調問候台下“你們好嗎!讓我聽見你們的聲音。。。。。。”真是讓我不能忍的死穴。現在大部分影院應該可以更名科幻影院了吧,一到熱映就各種3D各種進口大片,還一整天排的滿滿當當。不是非得看所謂的文藝片,那種一上來就兵幫五六狂轟亂炸,都是生化危機番外篇,看了開頭就知道結局然後還得留個開口等待續集的片兒。。。。賣票糊弄傻子也得有點技術含量成麽。行吧,發現我又呈現了吐槽的臭毛病,我祈禱趕緊嫁出去,再過兩年想當文藝青年都還當不上了呢,該被叫做怨婦了。像丁丁說的,開門見山,簡單直接,接受現實,大步流星好好揭穿一下吧internship
  讀到必知的騙人鬼話和舊愛小三極品這,恍惚有彭浩翔的意思,特別是看微博上有人曬丁丁寄了一貼創口貼給他,我格外想問,是雲南白藥的麽。世界那麽大,總有一些人會有出奇的語氣相似,臭味相投,包括有個性的和自認爲有個性的那一小撮兒人。只是丁丁更溫情一些,沒彭總辛辣到嗆到不行,但也覺得有痛的快感,這就叫痛快吧。就像是大腿根叮了一個毒蚊子包,奇癢難耐,爲了保持優雅又不能立刻開撓,只能找個沒人的地兒,並且最好是能坐的,撩起裙角,脫下絲襪,轉著邊兒的按著十字花,撓痛快了再往紅腫的四周塗抹藥膏這種瞬間拔涼的殺菌儀式,必須爽,隔靴搔癢什麽的是標本都不能治,更解不了人生的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